子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子公司新闻
党建促生产,奔赴新征程 ——苏豪云商党建纪实
2022年06月21日

6月16日,江苏苏豪云商有限公司(下称“苏豪云商”)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与汇鸿集团粮油食品生鲜一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苏豪云商在2021年组织过一次苏豪集团内部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反响很好。这次苏豪云商尝试将组织共建“走出去”,联系到了省内兄弟集团汇鸿集团粮油食品生鲜一支部,同是省级外贸集团,不同的业务板块,目的就是要相互学习,碰撞出新的火花。

坐落在长江与秦淮河交汇的三汊河河口公园内的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是南京市政府2009年为纪念南京解放60周年暨渡江战役胜利60周年,在原先挹江门纪念馆的基础上异地新建的。党员同志们集中参观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间正道是沧桑”与渡江胜利纪念暨南京解放展“天翻地覆慨⽽慷”两个专题展览。抢救伤员使用的木制三轮手推车,接运解放军过江小火轮,国民党军队使用过的外国制造的轻重机枪。一千多件珍贵史料览生动地反映了当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横渡长江解放南京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党史教育学习常态化的体现,更是一次沉浸式学习的体验。这样的党史学习,更加深刻难忘。

六月也是苏豪控股集团“家风家教”主题月。党支部利用参观的间隙,安排了一次“伟人的家风”主题党课。来自梅园新村街道小红梅雷锋学院的青年导师,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大家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传统家风,深刻体会到担当立家的责任。如控股集团倡导的,要用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治家,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亲情观、权力观。

随后,两个支部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各自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业务模式,党建工作等。通过交流,双方不仅从对方身上汲取到经营与党建的宝贵经验,还挖掘了许多业务合作的可能性。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党建工作要切实对生产经营起到促进作用,这也是党建工作的意义所在。

活动结束,党员同志们又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6月,即将迎来苏豪云商“跨境电商”主营业务的旺季。作为各部门的业务骨干,党员同志们把党建工作的成效和感受转化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动能,继续以身作则,埋头苦干,为一个又一个新的征程而努力拼搏。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