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魏爱春总裁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4日

11月24日上午,苏豪控股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魏爱春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走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为题,向所在支部和联系企业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万宁参加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21125093631_副本.jpg


魏爱春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诠释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并结合集团实际和自身学习工作体会,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思路,与党员干部一起,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新部署新要求。

魏爱春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令人瞩目的重要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坚持领导带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

魏爱春强调,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明确世界一流企业的特征是“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和治理现代”,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意义,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世界一流的企业战略生态,着力打造一批百亿级子企业、一批百亿级业务、一批专精特新项目、一批单项冠军,以“四个一批”支撑“千亿苏豪”战略愿景,扎实提升发展量级。要坚持优化布局,打造世界一流的核心竞争力,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等要求,着力打造内外贸一体化苏豪样本,以服务能源安全为突破口拓展业务空间等。要坚持深化改革,为建设一流企业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进一步落实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系统谋划并推进下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行动举措。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创新力,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等要求,加快形成健全的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科技浓度。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打造足以驾驭千亿集团的全方位风险管控体系,对标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树立全球化视野下的大安全观,构建党委领导、纪委统筹、内部各监督部门协同联动的监督工作机制。要坚持“根”“魂”优势,确保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相关具体要求。

苏豪控股集团直属党委第三支部、苏豪投资集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