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干部学院(党校)举办“苏豪英才”第三期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2年06月2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集团各级青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6月22日-24日,苏豪干部学院(党校)举办“苏豪英才”第三期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集团总部及二级子公司团干部、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0245_副本.jpg


为期三天的培训采取课堂理论授课和实地观摩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首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姚蓓以“新时期青年思政教育与职业规划引导”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许昆林省长调研苏豪时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有企业在新发展阶段下的定位和社会责任,诠释了国有企业的人才观以及思政教育对于青年职业生涯的重要性。他结合多年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对于如何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悟体会,勉励在场的青年员工以集团“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契机,强化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修身立德、志存高远,为集团的长远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IMG_0237_副本.jpg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世虎、李尹蒂、刘学坤三位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内涵及其中国精神的呈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引导大家正确把脉历史发展的主线,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号召大家以党史为“营养剂”,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创造属于一代人的新业绩。每日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开展分小组讨论,复盘当日所学,分享心得感受,最大程度提升学习成效。培训的最后一天,学员们前往曾经的苏南抗战中心红色李巷,重走当年新四军行军路,向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通过参观新四军将领故居、地下交通总站等红色遗址、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听取关于“抗战中李巷”的主题党课,身临其境感悟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知责、担责、履责的进取之心。


IMG_0377_副本.jpg


三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知识体系、开阔了理论视野、培育了家国情怀,身为国有企业的青年员工,定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远景目标结合起来,自觉与中国梦同心同向同行,砥砺青云之志,以奋斗的姿态谱写青年人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ba0a415f082ed55ba7cd468f2264d4_副本.jpg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