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2022年06月21日

6月16日,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名誉会长罗一民同志来集团作“张謇的强国梦”专题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主持学习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7e3b2216adc8b833e47676debc6eb58_副本.jpg


罗一民与张謇结缘于南通,担任南通主要党政领导多年,近年来潜心于张謇研究,是国内知名的张謇研究专家,成果丰硕,出版《开路先锋:张謇》等著作。他在报告中围绕“什么是张謇的强国梦?”“张謇如何为强国梦奋斗?”“当下如何实现现代化的强国梦?”三个问题,阐述了这位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独特政治眼光、创新实干的历史人物生平,深入解读了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对当今企业家的启示,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远影响。聆听报告的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视野宽广、富有新意、时代性强,对集团上下准确把握张謇企业家精神深刻内涵,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周勇指出,张謇企业家精神是根植于中华文化沃土、独具中国特色的企业家精神,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和使命。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提及张謇,称赞其为“爱国企业家的典型”“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这为我们进一步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大力传承弘扬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做实业报国的践行者,做胸怀大局的示范者,做敢为人先的领跑者,做奉献社会的传承者,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奋力打造“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的千亿规模现代化国企。

周勇要求,控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许昆林省长近期在集团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必须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损失的经营指标补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硬过半,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周勇强调,弘扬企业家精神,是培养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先进典型,探索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拓展员工发展通道,加大对高端人才、领军人才、创新人才的招引和培养力度,提高集团绩效考核精准性,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建强管理、技术和技能三支人才队伍,奋力谱写三支队伍相互协同、共同提高、团结合作、交相辉映的人才发展新篇章。

集团总部各部门、各子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