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投资集团党总支:党建赋能促发展 真抓实干显担当
2022年06月13日

苏豪投资集团是苏豪控股集团金融投资板块重要的运营平台,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创新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境内外业务。近年来,苏豪投资集团党总支在苏豪控股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作为、精准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充分市场化竞争领域闯出了一条新路。

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政治“三力”

党总支自2016年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在筑牢思想根基、夯实理论基础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推进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强化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制定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法规以及重要会议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党总支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各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征文比赛、“慈善一日捐”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png


聚焦主责主业,推进高质量发展

投资集团秉持“产融结合、以融促产”发展理念,围绕控股集团战略发展规划,专注于“专精特新”新企业的股权投资和新型产业的培育,取得江苏省首批QDLP基金试点资格,公司管理的江苏省一带一路股权投资基金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多个投资项目实现了IPO,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三五”期间,投资集团实现利润年增长率15.17%,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实现年增长率7.44%、6.46%,管理的资产规模增长3.2倍,近2年连续实现利润总额超2亿元。投资集团被省国资委列入参照“双百企业”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企业后,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股权多元化、经营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制度以及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十四五”期间,投资集团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以及控股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控股集团“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目标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定位,在构建控股集团“四梁八柱”战略实践中,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任务。

强化群团领导,凝聚强大合力

党总支始终把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共青团、统战等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工会和团支部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2019年,投资集团资产管理业务团队荣获江苏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在苏豪控股集团团委和投资集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和支持指导下,投资集团团支部坚持把服务青年融入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基层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团员青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19年和2021年荣获苏豪控股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22年或团省委“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png

3.png


助力公益事业,彰显国企担当

党总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国企责任,彰显国企担当。2021年与泗阳县庄圩乡大楼社区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助推进农村道路亮化工程。2020年携手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灌南中学设立“苏豪助学班”,助力30名贫困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在灌云县杨集镇通榆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电脑、衣物,向高淳区花山儿童“关爱之家”的孩子们捐献文具。积极参与团省委“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捐建梦想小屋1间,为全省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积极力量。向省红十字会和西部贫困地区捐款,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年组织开展“防范投资风险”进高校、进社区宣传活动,坚持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国企担当。


4.png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