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投资集团:市场化引才用才 激发改革活力
2022年06月04日

2018年,引进1名高校教师担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引进1名博士研究生担任公司创新业务团队负责人,2020年度即带领团队获得苏豪控股集团“十佳业务团队”荣誉称号……近年来,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人才强企”战略,采用市场化选聘方式组建专业化团队,全面探索创新金融投资业务,突破发展瓶颈并为公司整体改革转型提供了经验。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苏豪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和专业化金融投资平台,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近年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苏豪控股集团“人才强企”战略以及《引进优秀人才工作办法》等文件,大胆突破,多渠道、分层次引进高层次专业化人才,明确了“1+N”引才模式,即引进1名投资领域领军人才、数名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形成有效人才梯队。

2018年,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南京市某高校成功引进1名讲师担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该人员为博士研究生学历,在高校任职前有多年国有、民营企业金融投资领域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2019年,针对在创新型金融投资领域人才短缺的现状,该公司成功引进1名博士研究生担任公司创新业务团队负责人,负责公司业务模式创新,2020年度即带领团队获得苏豪控股集团“十佳业务团队”荣誉称号。同时,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进一步拓展引才渠道,通过公开选聘方式,招募了数名具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和海外留学经历的团队成员,这些人员均为大型民营企业和省属企业投资部门核心骨干人员,他们的加入让公司团队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国资委参照“双百企业”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企业,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的前提下,始终把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重要的改革任务来落实。该公司以市场化薪酬激励机制为目标,对原有薪酬绩效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出台项目奖励管理办法和项目跟随投资管理办法,实施超额利润奖励措施,制定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实施方案和职业经理人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为改革保驾护航。

具体而言,在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方面,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引进的班子成员需完成“两书”签订,约定其分管创新业务模式在多个方面形成突破,并形成显著的经济效益。在突破传统薪酬管理模式方面,采取协议薪酬方式引进团队负责人,实行固定薪酬+业务提成模式,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其大胆探索、研究开发创新业务。以职业经理人方式引进一名团队负责人,签订职业经理人聘用合同,实施年度和任期考核、契约化管理。对引进的团队成员按照“绩效导向、强化考核”原则,构建以岗位技能为基础、与工作业绩相挂钩的市场化薪酬激励机制,坚持定岗定薪、岗变薪变,合理确定岗位薪酬水平,逐步提高关键岗位的薪酬市场竞争力。

“唯才是举、举贤荐能”。能够善用人才、用好人才,才能最大限度实现人才带来的效应,让人才为企业的发展赋能。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专业化团队的组建是公司坚持按照市场化导向引进人才进行的有效突破,也为全面推动公司参照“双百企业”综合改革进行了有益尝试。目前,公司正在推进设立团队持股混合所有制资产管理业务平台,通过搭建合理的股权架构,市场化运作,实行公司与团队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通过体制机制的进一步改革,吸引急需的人、留住有用的人,实现“人才强企”战略目标。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