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红色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苏豪集团技贸公司党支部服装数字化项目助力创新转型
2021年12月08日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苏豪控股集团下属技贸公司党支部始终以红色党建为引领,夯实供应链基础,提升价值链层次,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号召,召集党员群众研讨通过“数字赋能”提升客户满意度,在新局面下创新谋变。公司在积极推广数字化应用以来,开展了多样化专项培训,提升了基层员工的技术服务技能,延伸了党务服务覆盖面,落实了为职工办实事政策,高质量提升了公司在服装外贸行业的竞争力。

筑牢思想教育阵地,理论武装有高度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是技贸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建党百年之际,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活动方案,引领广大职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嘉兴瞻仰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促进党员同志“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始终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集团内部兄弟党支部开展全方位交流共建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040.jpg


技贸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建亚多次表示,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支部全体党员要群策群力,针对当前国内外行业形势趋势,努力创新求变解放思想,以夯实供应链基础为主线,以提升价值链层次为核心,探讨利用新技术在新环境下破局。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05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107.jpg


巩固技能提升阵地,团队培养有精度

人才是第一资源,支部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关键点,持续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促进青年员工更好更快地成长。今年,公司将数字转型项目作为建设重点之一,邀请国内知名机构以线上直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模式给员工进行服装3D数字建模推广培训,运用数字技术辅助出口服装产品的打样开发和在线推广,并组织人才团队赴外地开展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了员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10月,在第130届广交会上,公司运用3D系统进行样衣3D渲染和3D看板展示,获得国内外客户一致好评,为未来优质订单提供了有力支撑。技贸公司总经理卢浩然表示,数字化创新转型不仅是技术创新,更是重构了运营和销售模式,应用服装3D数字化项目,可以大幅提升公司服装研发效率,以真实还原产品、以虚拟重构现实,解决与客户之间的设计、打样、修改的痛点与难点,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样品到订单的转化率。


微信图片_2021120710594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001.jpg


打造创新实践阵地,党建引领有深度

在3D服装数字化项目的实践中,公司也遇到不少瓶颈,如兼职建模师平时工作繁忙、系统操作水平有限、因短期内效果难见影响业务员实操的积极性等。针对棘手的问题,技贸党支部多次召集大家一起座谈如何解决问题,逐步实现公司相关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支部会议要求党员骨干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以创新项目为实践阵地,带领大家一起攻坚克难。在数次专题研究后,技贸公司制定出了3D场景的应用流程,引导每个角色融入新系统,充分利用每次会展的机会作为专题演练,借助全方位轮训培养更多的专业建模师,引进专业人才并调动员工积极性,这一系列实用可行的办法为新技术的应用铺路搭桥。

“公司实施数字化转型的深层次目的是:接触科技前沿、创造更为敏捷的技术流程和组织流程,以此持续改善客户服务。在新技术的应用上,必须拥有开放的心态并持之以恒,才能逐步提高整个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雨祥说到。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0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019.jpg


今年,技贸公司在党建的“红色引擎”带动下,坚持提升供应链品质服务于大客户战略,除了实施服装3D数字化项目,还正式启动了出口跨境电商的业务模式,利用进博会平台开展了消费品进口业务,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了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技贸公司加快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与特色,技贸公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的党建理念,结合数字化专项转型项目,深入开展“星级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只争朝夕、狠抓落实,不断在思想教育阵地、技能提升阵地、创新实践阵地提升建设质量,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